close

這個世界多了很多新產業,新工作

其中一個叫作「名嘴」。

 

今天不是要罵名嘴

而是想在一片撻伐聲中用另一個角度去解讀胡先生的行為

胡先生宣稱有高層涉案的證據

而這幾天不斷的釋出消息卻又不將資料公諸於世

其實這一切我覺得可以用一個成語來解釋

「待價而估」

 

名嘴的收入,靠的是上節目的通告費或是有知名度後有人願意請你開節目

當然也有一些跑去賣「補品」賺外快

講白點,人家不過是混口飯吃

雖然大家都說他們都隨便亂講啥都能聊

不過難道這不是一種技能嗎?

至少我就沒法聊上一秒談政治下一秒講外星人

 

賺錢,並沒有錯

胡先生他的作法也不難理解

而且我相信任何一個現在罵他的名嘴如像胡先生宣稱的握有「鐵證」

你會什麼都不要非常帥氣的馬上公佈證據嗎?

會不會反而要去出書要大家去買?

 

回到原點

胡先生今天說他會擇日在他的節目中公佈證據後馬上把相關的資料轉交特偵組

舉個例子也許更好理解

今天一間藥商公司宣稱發明了一種能根治愛滋病的藥

而公司說將會做好市場評估及決定售價後擇日發售

請問,這間公司做錯了嗎?

如你覺得沒有

那請問胡先生哪裡做錯了?

真要說的話

也只是「社會觀感」不好罷了

 

他拿到了大家都想要的東西

當然會想要透過這些東西撈到點好處

但現在大家都要他什麼好處都沒得到就拿出來

COME ON

如是你,你會放過手上這條大魚嗎?

我不認識胡先生

我也不太喜歡亂說人八卦的名嘴

只是就這次的事件提出看法


我們並不高尚

為何用這麼高的標準去要求別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amovi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